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04-19]    阅读次数:[ ]

    1950 年 12 月 6 日 ,西北大学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这标志着西北大学教育工会的光荣诞生,开创了我校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1956 年至 1965 年,我校召开了第一至九届工会会员和会员代表大会。各届委员会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立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在提高教职工思想觉悟、动员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搞好教职工生活福利等方面做好大量的工作,在学校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66 年至 1976 年,十年“文革”给教育战线带来了巨大灾难,教育工会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挫折,学校秩序被搞乱,广大教师受摧残,我校教育工会组织彻底瘫痪。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使教育战线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我校教育工会组织适时得到恢复,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立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于 1978 年 12 月召开了西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创了我校民主政治建设的新局面。 
  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群众的积极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积极推进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建立和健全教代会制度,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改革,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的“三育人”和“树、创、献”活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多次表彰,也得到了教职工的信赖和支持。校工会先后两次被全国教育工会评为“教育工会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工会评为“模范教职工之家”;被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全国教育工会评为“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被陕西省总工会评为“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被全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