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医院分会开展庆祝“三八” 妇女节观影活动
作者:校医院分会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3-12]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传递博爱力量,激发新时代医者履职担当尽责的内在动力,3月8日下午,工会校医院分会组织全院女职工集中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聚焦刑法“第二十条”的实践案例,围绕三起发生在社会不同层面的案件,以正当防卫制度为核心,通过艺术形式讲述了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框架下,为女职工们上了堂现实关照的普法课。

“如果师生有难,我能挺身而出伸出援手吗?如果面临不法侵害,我能勇敢防卫就地反击吗?”这些问题在观影结束后,全体女职工心里都有了一个肯定的答案。这个答案指导着大家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坚持对恶的抗争、对善的呵护以及对法的追求,不畏强御,勇敢地自我防卫和保护他人。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普法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激励着全体女性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服务广大师生作为使命,聆听良知之声,追寻法制之影,“医”心守护,见义勇为,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