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化材学院工会举办“宋代四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化材学院分会    编辑:罗娜    时间:[2023-12-07]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教职工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观, 12月6日下午,我院工会在化材院主楼217智慧教室举办“宋代四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国家级茶艺师、插花师齐媛老师主讲。

 

孙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筹备过程和后续的工作计划。伴随着悠扬舒缓的古典乐曲,齐老师引经据典,为大家讲解“宋代四艺”——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的历史故事和基本知识,解读了宋代文化“雅”和“简”的极致之美。 

宋代是中国茶文化发展的鼎盛时期,宋代点茶在中国茶道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后,齐老师为大家示范了宋式点茶的基本步骤,温盏、调膏、注水、击拂……

在老师的指点下,大家亲手体验了点茶的乐趣,尝试了制作“茶百味”,品尝了精美的茶点,感受了宋代文化的雅致诗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宋代四艺”体验活动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致敬,更使自己身心得到了放松,深刻感受到了宋代文化那份静谧、和谐之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