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分会举办“品史道情”沉浸式阅读活动
作者:历史学院分会    编辑:罗娜    时间:[2023-11-28]

初冬时节,天气晴好。11月1日下午,为了打造“品史道情”项目品牌,建设独具特色的“示范职工小家”,历史学院分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品史道情”沉浸式阅读活动。十余位师生身着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服饰,沉浸式体验茶道、了解汉服知识,一起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会主席雷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读书会的宗旨和活动设想。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大家在茶艺师的引导下进入了茶的世界,一起分享了茶文化,了解了茶的起源、历史、分类、品饮方法以及保健功能,观看了茶艺师优美专业的茶艺展示,并一起分享阅读了史料中关于茶文化的记载。

随后,历史学院魏杉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汉服的概念,介绍了唐、宋、明三个朝代的男女服饰穿着,进行了不同种类形制的对比,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各位师生上台展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汉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汉服的魅力与优雅,同时也学习到各类汉服形制的历史来源。中国有服饰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礼仪之邦,始称华夏。汉服承载着中华千年历史,而应在时光的长河中生生不息。

在交流和探讨中,师生们依据所了解的参考文献中所记载的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感悟,将读书会推向高潮。最后,大家一起拍摄照片留念,记录下传统服饰与现实生活碰撞的美感。(魏杉雨  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