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一毽钟情、再见难忘“——校工会毽球协会毽球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    时间:[2023-05-23]

521日上午,西北大学工会毽球协会毽球交流活动在长安校区综合训练馆成功举行。毽球协会数十位会员和校外其他社区的数位毽球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毽球介绍、毽球展示和毽球趣味活动三个部分,毽球介绍由毽球协会杨夏继教练主持,围绕毽球的起源、毽球的分类等知识和围毽规则、技巧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言传身教“式的讲解。毽球展示部分由教练带领会员和爱好者进行了毽球盘、蹦、拐、磕等基本动作展示和双蹦、跳踢、侧打、挑拐、单飞燕、后打、旋打、急停、绕花等难度动作展示,征服了现场的毽球爱好者,同时也吸引了运动的学生。毽球趣味活动分为单踢和围踢,不掉毽为原则,数多为胜,有20多人参与了趣味活动。参与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毽球运动是我们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且受场地限制较小,长期坚持毽球运动既能强身健体,也能丰富业余生活。

本次活动是校工会毽球协会积极响应“协会活动月”特别安排的专项活动,是协会践行 “强身健体,弘扬传统体育精粹,丰富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生活”的协会宗旨,是协会对毽球活动推广普及和宣传的一次活动。校工会毽球协会目前发展会员40多名,且经常走进其他社区与毽球爱好者互动交流,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今后我们还将参加省市举办的毽球大赛,“一毽钟情、再见难忘” ,为普及毽球运动、传播西大风采继续努力。

活动合影


教练毽球知识讲解


毽球动作展示


现场小球迷



西北大学毽球协会

2023.5.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