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致敬双甲子·重走南迁路”——教职工自行车协会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重走南迁路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编辑:罗娜    时间:[2022-08-13]

在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倒计时70天之际,学校教职工自行车协会以骑行的形式重走1938年抗战时期国立西北联合大学南迁之路。共计有18名队员参加到此次骑行活动中,骑行队员们跨渭河、过柴关、越凤岭,途径宝鸡——凤县——留坝——汉中,历时7天,行程400余公里,到达此次活动的终点:城固西北联大旧址。

10B7CA7


重走南迁路,既是一条追溯历史、缅怀先辈之路,更是一条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之路。在骑行过程中,队员们怀着对历史与先辈的崇敬,重访西北联大办学旧址,追寻先辈光荣足迹,以寻根探源、回溯往昔、汲取力量、奔赴未来的激情与信心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联大”代表了一种顽强的生命力、一种不屈的精神、一种坚韧的灵魂,这种精神不能被遗忘,这些前辈理应被铭记。一段历史,波澜壮阔,铭诸肺腑;一种精神,历久弥新,辉映未来。正是西北联大勇担使命、绛帐重开坚持办学,中国的大学教育才得以延续,才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正是先辈们忍辱负重、攻坚克难、不懈奋斗,才孕育了内涵丰富的西北联大精神,积淀了西北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范。

公诚勤朴的校训在西北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孕育而生,在一代代西大人的坚守与实践中得以传承,在历史与未来的对话中历久弥新,它是西大人独特的文化品位和精神标识,是滋养西大人成长发展的文化土壤和情感支撑,是激发西大人勇往直前、奋楫争先的催化剂与动力源。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引领未来。作为西大人,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应始终铭记“公诚勤朴”的校训、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以史为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谱写西大新时代精彩华章的路上绽放光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