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西小贝亲子课堂“在生命深处遇见你”第二期 亲子教育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    时间:[2021-11-08]


为贯彻落实校工会“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主题活动要求,聚焦教职工生活现实需要,帮助教职工了解子女的身心发展特点,积极、有效应对亲子教育的压力和挑战,有效提升亲子教育能力,校工会创新服务方式,创办以专家讲座、亲子沙龙为主要形式的西小贝亲子课堂。继9月23日第一期“西小贝亲子课堂”之后,11月4日下午,第二期“西小贝亲子课堂”顺利在线上举行。

本期亲子课堂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高春艳主持,特邀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老师为特邀主讲。在主题讲座中,张向强老师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切入点,讨论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常见问题,为大家分析问题形成背后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特别强调在孩子的性格塑造等方面,家长有着不可或缺的责任,建议家长做孩子的坚强后盾。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或文字输入,或语音发言,在沙龙交流阶段积极分享听课的收获和感受,并提出自己在亲子关系中的困惑,张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给出很多中肯意见和建议。沙龙连续进行了近三小时的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沙龙主题和活动方式受到参与教职工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在借鉴前两次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校工会将广泛整理教职工的现实需求,根据广大教职工的需要和期盼,继续举办主题形式多样的亲子教育活动,努力把“西小贝亲子课堂”办好办精,打造成为新时代服务教职工的特色品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