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校工会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1-13]

1月12日,我校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体机关科级干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蒋林作总结讲话。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赵作纽主持。

孙庆伟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 持续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的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绩。报告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在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新机遇、赢得新发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提速增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实力大幅跃升,学生工作亮点纷呈,开放办学持续拓展,管理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报告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涵育一流的大学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力;要培养一流的人才方阵,激发奋斗内驱力;要夯实一流的教学基础,增强教育浸润力;要形成一流的学科集群,提高学科竞争力;要对标一流的科研水平,拓展研究创新力;要形塑一流的治理体系,提升治校软实力。就2024年工作,报告提出“不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持续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持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十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宣读了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倡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31个代表团的代表们分为14个组,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他们紧扣大会主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古代文学教师团队负责人李浩教授、“全国工人先锋号”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栾新军教授和历史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了学校2023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团队以及“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三秦最美家庭”等获奖个人和家庭。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通过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 奋力谱写高等教育现代化新篇章》的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继续守护好、弘扬好“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定位不动摇,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子,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的壮丽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西大贡献。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就做好2024年工作,他要求,一要铆足干劲,坚定发展信心。2023年,人才培养彰显了西大潜力,科研创新彰显了西大实力,学科发展彰显了西大活力,充分证明了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办学实力,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信心之源、发展之源、力量之源。二要锚定目标,增强发展定力。要自觉肩负使命重托,勇于担当作为,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发展目标,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指标,超前谋划、精准聚焦、逐项对标。要奋力真抓实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三要聚焦重点,强化年度任务落实。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抓牢作风和纪律建设,全力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落实“三项改革”,加快完善校园布局规划调整,强化全员聘期考核,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工程。

他最后强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新挑战,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干在实处永争一流的状态、勇立潮头书写新篇的追求、追赶超越方显担当的格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风貌,无畏挑战、携手奋进,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图/马骞 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校党委书记蒋林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作工作报告

专家学者交流发言

分会场讨论

颁奖

举手表决

与会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