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作者:    编辑:罗娜    时间:[2021-12-13]

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安校区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同心同德谋发展,立德树人牢根本,铸魂育人谱新篇”。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副院长王强、李建森、李志松、袁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工会主席王振民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在开幕词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学院改革发展付出心血和智慧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学院推进民主建设一个新的起点,是全院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他殷切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建大建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职工要脚踏实地、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工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推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

王强、李建森、李志松和袁成等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障碍,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对策和举措,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



大会报告结束后,分组对领导班子成员所做工作报告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议性的意见。

下午,三个小组组长程馨莹、钟小浜、王青分别就各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教职工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大会上给予了认真答复。

 

在闭幕式上,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党政引领下,为促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巩固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加强学位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努力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希望大家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院风,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创造良好氛围;学院领导班子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多渠道开源节流,增强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主线,凝练学科方向,探寻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学校和学院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