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教师尚德会成立大会
作者:    编辑:    时间:[2021-04-1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不断强化教职工自我监督管理,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水平,4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教师尚德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工会主席田兵权,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宣读了关于成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尚德会的决定,学院工会负责人宣读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尚德会章程》,由校工会主席田兵权宣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尚德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提名,并按既定程序选举产生了9名教师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随后,由李邦邦书记、田兵权主席、惠正强部长共同为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理事代表,信息学院房鼎益教授作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信息学院成立教师尚德会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全院教职工对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信任,表示成立教师尚德会对于加强教师自治自律,提高师德建设水平,促使教师成为一名好老师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作为理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与其他理事一起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引导全院教职工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正直的言行影响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信息学院教师尚德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各项工作成绩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教师尚德会,是信息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一项开创性工作,是进一步探索“师德为先”的教师专业化建设内涵的有效途径,对于回归高等教育本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学科评估具体要求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强调,开展好教师尚德会工作,一要认清职责,明确任务,切实提高行政管理和个人业务两方面的工作水平。尚德会理事要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业务水平和良好的师德修养在广大师生中树立威信。二要积极工作,主动服务,努力做好尚德会队伍建设和服务工作。信息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有意识、有计划的开展理事会队伍建设工作。希望信息学院通过教师尚德会的工作,促使师德建设从行政思维向价值思维转化,从行政推动走向教师自律,从而真正建立起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通过成立教师尚德会激发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提高教师师德师风水平,是学院今年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学院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实际,面向新时代,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工秉持“为党育,为国育”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道德素质,坚持“四个统一”,将高尚的道德情操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把“敬业爱生”作为自身工作的准则,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师德修养的自觉性,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发展育人环境。

信息学院教师尚德会是在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的基础上,由教师自愿结成的师德自治组织,接受学院党委的指导和监督。此次教师尚德会的成立,标志着信息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信息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原则,坚决落实党委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的教育引导监督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教师自身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自觉性,党委引导监督与教师自觉提升两方用力,相辅相成,共同促成全院教师树立以德立身、立德树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风气,促使教师争当立德树人模范,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杨帆 蒋晨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