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作者:    编辑:    时间:[2019-11-26]

1125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陕西站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校工会组织我校4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巡讲团成员由4名教师组成,分别是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黄沚青,讲授课程为古代汉语;理科组一等奖第二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大极,讲授课程为人类遗传学;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威,讲授课程为工程结构抗火;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蕉,讲授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巡讲以“示范课+教学心得分享”的形式进行,巡讲团成员从课程重点、难点、创新点出发作了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引领的教学示范,将复杂的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进行了教学演示,从一节课到一门课的编排、从给学生讲授知识到提升能力到引领价值等方面层层递进分享了教学心得,充分展示了高超精湛的教学技巧和积淀深厚的名师风采。

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巡讲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实践经验、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让大家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见贤思齐,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微信图片_2019112611572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