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踏访将相故里 激发爱国热情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
作者:    编辑:    时间:[2019-06-0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61日,随着大家自发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伴着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歌声在大巴车厢中回旋,西北大学工会组织的工会干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程。工会干部共计30余人,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先后前往“将相故里”蒲城县的王鼎纪念馆和杨虎城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王鼎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实物和自由参观的形式,了解了清朝爱国名相王鼎端方正直、以死醒君的凛然正气和爱国情操,对他两袖清风整饬官吏、不徇私情从严要求子女族人的廉洁作风赞叹不已。尤其是王鼎在家书中“少见人、多读书、遇众谦、出言慎”的训子格言和“千里捎书只为让一墙”等良好家风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要将格言和故事讲给自己的家人、学生。随后,大家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虎城纪念馆,在细致的讲解、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档案文献史料中,杨虎城将军“兵谏一篇留浩气,铁窗半世亦英雄”的一生在大家脑海中鲜活起来,“西安事变”的历史功绩在大家心中深深铭刻。其中最吸引大家的是杨虎城与张学良两位将军在“西安事变”前夕互赠互勉的书法条幅原件“勿忘国耻”和“为国努力”,令参观的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深受震撼。

以身殉志,不亦伟乎。参观学习虽然结束,但是将相功绩和爱国精神在大家心中永驻。在返程的路上,大家不断交流心得,纷纷表示爱国既可以是轰轰烈烈的,也应该是具体而细微的,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要坚守平凡、立足岗位、爱国奉献,书写属于西大人的爱国华章。

校机关党委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劳模也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

undefined

讲解员讲解

undefined

工会干部参观

undefined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