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教职工讲书人比赛
作者:    编辑:    时间:[2022-09-14]

9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物理学院分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教职工讲书人比赛在五号教学楼5409会议室举办,全校各院系工会分会选拔出来1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中,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凭借对书籍的诚挚热爱,准确把握作品脉搏,深入分析作者的人生经历、作品的内容与思想,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独特的分析视角,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带来感人肺腑的故事,发人深省的感悟和启迪智慧的思维。《论语》、《梁家河》、《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把声音献给祖国》、《白洋淀》等经典书目在选手们的解读中变的生动有趣,《大数据时代》、《人工智时代》等深奥的科技书籍变得简单易懂。赛后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精心准备、各展所长,并从主题、设计、表达等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导。现场师生都表示这次比赛让自己收获满满,赛后会去图书馆找相应的图书进行更深入的阅读。

本次“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教职工讲书人比赛是我校喜迎二十大,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推动职工书屋“百千万提质工程”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旨在提高我校师生对书籍的热爱,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同打造书香西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