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教代会政策法规规则制度工会文件社团协会活动剪影群众来信
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    编辑:王晓    时间:[2023-12-26]

12月20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会议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校工会主席田兵权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凯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清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抢抓历史机遇,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建好建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懈努力;学院教职工要立足岗位、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工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推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

李志松副院长作了题为《锐意创新,团结奋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的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今年以来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学院将以推动和谐马院、制度马院、内涵马院建设为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重点马院和我校一流院系为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成副院长就学院2023年度经费工作情况进行报告,对学院学科建设经费、办公费、研究生业务费、学院奖酬金以及学院发展金等五个方面的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院工会主席王振民对学院工会换届以来的中心任务和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工会紧紧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多渠道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工会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打造“示范职工小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系列荣誉。他强调,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在分组讨论中,学院教职工分组对张清的讲话、学院工作报告以及有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闭幕式上,各小组向大会进行了总结汇报。大会对学院工作报告和经费工作报告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

邵平副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草案。决议指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成效,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经费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院务透明、公开,得到了全体教职工一致表决通过。并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党委的引领下凝心聚力,为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一流院系贡献力量。大会对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强调,学院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校领导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双代会”建设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凝共识、集共智、聚群力,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工会网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电话:88302521 邮编:710069 您是第 位访客 | 进入管理